山东青岛市抓好“六项建设”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审计队伍建设工作,确定要抓好“六项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在政治理论素质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学习,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管理,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为审计干部的理论学习创造有利条件。

    在业务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每年举办两期集中培训,每年集中开展一期计算机中级培训,广泛开展案例教学、现场观摩、业务轮讲等。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干部参加继续教育,力争通过4年左右的时间使市局取得硕士学历(学位)的人员达到30%左右,取得博士学历(学位)的达到5%左右,取得中级职称的达到55%以上,取得高级职称的达到35%以上,取得计算机审计合格证书的达到35%以上。

    在机关文化建设上下功夫。把机关文化建设纳入审计工作重点,发挥好核心引导、激励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制制度创新,通过悬挂工作职责、警句格言等相关内容的展板,营造深厚的机关文化氛围,促进审计文化深入人心。

    在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好“质量管理年”活动,着力培养善于学习、争创一流、严谨细致、雷厉风行、团结和谐五种作风。坚持不懈地加强廉政建设,确保不出问题。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好青年干部、业务骨干和领军人才三支队伍,下大力气发现和培养领军人才,力争通过2到3年的时间,使每个领域都能培养出1到2名领军人才。

    在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发挥好班子的整体效能。加强对区市审计局班子成员的任职把关,搞好日常考察和动态管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争选好用好区市审计局领导干部,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协调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