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县审计局注重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围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尽心尽责当好政府“谋士”,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注重从四个方面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发挥审计在“化危为机”方面的建设性作用。认真开展金融危机对县实体经济和财税收入及结构的影响等审计调查,为党委、政府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宏观决策建言献策。

    注重发挥审计在防范风险方面的建设性作用。着重关注财政和资产的风险,特别关,负债是不是适度,负债率、偿债率能否控制在风险以内等,及时进行审计预警。

    注重发挥审计在维护民生方面的建设性作用。加大对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并从机制和规范管理的层面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审计的建设性意见。

    注重发挥审计在惩防腐败体系方面的建设性作用。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及时发现体制性和制度性缺陷,从源头上发挥审计部门的预警防范作用和威慑作用,为构建惩防腐败体系提供审计服务。( 王南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