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审计局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10月,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认真部署谋划2010年审计的调研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审计干部,分别走访被审计单位,听取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监察局等部门意见,明确方向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拟定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初步方案。

    审计方向目标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在科学审计理念引领下,加快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的转型步伐,以打造审计保障常熟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为方向目标,达到推进全市民主法治,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直接增加财政收入和节约财政支出、减少损失浪费,推进深化改革的目的。

    审计工作思路上,坚持审计的批判性和建设性,发挥审计预防、揭露、抵御的功能。着眼宏观政策取向,确保经济健康运行;着眼公共服务均等,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着眼深化改革,促进机制体制创新;着眼财政资金运行绩效,提高政府经济管理水平;着眼财政安全,努力化解财政风险。

    审计项目安排上,在继续抓好财政、政府公共工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确保完成审计署、省审计厅、苏州市审计局统一安排审计项目的基础上,紧扣市委、市政府明年工作重点,深化改革的难点、群众议论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以推进绩效审计为工作方向,突出审计工作重点,以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为审计目标,开展对政府和财政性资金(基金)扶持项目的政策导向、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审计调查;以财政安全运行为审计目标,开展对市沿江开发区、东南开发区、服装城、尚湖风景区经济板块进行财力结构审计调查;以经济绩效为审计目标,开展对土地出让收益、成本和城区污水处理绩效进行审计调查;以关注民生、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审计目标,开展农保转城保、土地流转、农机具各级财政补贴政策执行及农保转城保财政保障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并配合市监察局、交通局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好镇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审计业务工作。(吴建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