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体现“细、实、准、明”四个特色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巩固和发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民主生活会呈现出“细、实、准、明”四个显著特色。

    一是会前准备求“细”。会前,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采取了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部门、街道镇乡、党内外群众,特别是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群众提、自己找、大家议的基础,相互之间开展了真诚的交心谈心活动,精心撰写发言材料,真正做到了问题找得不准不上会,原因分析不透不上会,整改措施不实不上会,努力方向不明不上会,为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批评求“实”。会上,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抓住“真谈问题、谈真问题”这个中心,针对思想观念、党风党性修养、执行力和工作中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和建议,把民主生活会当作一次提升班子成员综合素质的契机,当作一次增进团结、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平台,当作局党组不断创新提高的载体。

    三是查摆问题求“准”。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要求,紧紧抓住真谈问题、谈真问题这个中心,开诚布公,直面存在的问题,认识到在学习上还不够具体深入,有时存在理论联系实际脱节的现象;认识到在思想观念上还较为保守,创新意识不够强;认识到执行力方面力度还不够硬,责任意识、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还不够强;认识到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缺乏较强的主动性、阶段计划性和攻坚克难的精神;认识到在审计实际工作中,树立科学审计观的意识还不够,审计结果运用实效不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力度还不够。

    四是努力方向求“明”。该局领导班子在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明确了努力整改方向:第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继续加大对薄熙来书记视察璧山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将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中共璧山县委2009〔18〕号文件确立的目标和要求上来;第二,敢于开拓视野,突破惯例,跟上形式发展,敢于进取,进一步强化审计创新,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第三,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整合审计资源,加强计算机审计,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多从机制、制度层面提出独到性的建议、意见,提高审计水平和质量; 第四,与时俱进,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出击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为璧山建成“绿岛新区”,跟上重庆发展快车做出审计队伍最大的贡献。(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