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市审计局排查廉政盲区健全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免疫”系统工程建设,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借鉴风险管理系统控制等科学理念,通过“找、防、控”,不断完善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的有效机制,取得了成效。

    健全防控机制突出“找”。监察、党群部门牵头,认真查找工作中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对“敏感”部门、关键岗位建立预警机制。

    健全防控机制突出“防”。从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制度执行力入手,寻找积极预防廉政风险的途径,形成规范化、操作性强的防控模式,建立不能违纪的制度防线。

    健全防控机制突出 “控”。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贯穿于行政和业务运行各个环节,控制、化解发现的廉政风险,使党员干部的保护、监督措施落到实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构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不能逾越的“警戒线”和共同遵守的“斑马线”,最终形成“以廉政风险的查找、防范、控制为主线,对权力的清理、制约、监督为核心,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规范、执行为主要内容,从源头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工作机制。(徐吉华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