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重视审计建议出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文成县政府出台了《文成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全面规范该县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管理,建立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从形成、使用到处置全过程的监管体系。

    今年初,文成县审计局在县本级全部政府性资金与财政风险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县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管理较为松懈,存在制度建设不建全、产权登记率不高、人均配置悬殊等不规范问题,特别是房屋产权登记不及时、不完整,形成大量房屋建筑物“无户口”,容易导致国有资产流失。为此,审计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制订或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督促有关单位明晰房屋产权,及时完整有关手续,进行产权登记,完善固定资产管理。

    审计建议引起文成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吴开锋对审计调查报告作了重要批示,县长谢作雄召集财政、国资等部门组成调研小组,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在充分调研和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县政府于9月25日发布实行《文成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主要任务、管理内容、管理原则、管理机构、职责分工、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资产评估、资产清查、产权纠纷调处、资产信息化管理、资产信息统计报告以及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都作了明确规定,为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徐文灿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