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审计局“五步法”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杞县审计局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部门实际,采取了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学习培训,强化制度保障,加大宣传教育,做好自查自纠的“五步法”,不断加强涉密载体和涉密文件的管理,进一步促进了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日常化,杜绝了涉密信息的的泄露。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该局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层层落实。一把手任组长,对全局保密工作负总责;一名副局长任副组长,为保密工作主管责任人,对保密工作负有组织、协调、落实的责任;办公室主任、总审计师、网络管理员、档案员、打字员为成员,为保密工作直接责任人,承担涉密载体和涉密文件的日常管理工作。

    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该局非常重视涉密人员的学习培训,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省、市、县统一组织的保密工作培训,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相关文件和措施。同时,在提高保密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的教育,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

    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奖惩措施。该局制定了《杞县审计局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若干规定》,出台了《杞县审计局网络保密及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详细规定了涉密载体和涉密文件的登记、签收、管理、销毁等各项程序及泄密事件中相关人员承担的责任和惩罚措施。

    做好宣传工作,提高保密意识。该局将《保密工作资料选编》的部分保密基础知识进行了归纳和整理,利用宣传栏及审计管理系统进行《保密法》和保密知识的宣传,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保密意识,丰富保密知识。

    开展自查工作,落实各项措施。该局每季度都要对废旧文件销毁、涉密计算机的管理、措施否到位逐一进行检查,并对废旧文件的销毁提出要求;注重从保密工作的每个细节做起,加强管理,消除隐患,切实作好保密工作。(闫金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