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市审计局抓“阳光工程”促质量提高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华蓥市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开展“阳光工程”审计活动,不仅有效防止了有关被审计单位的不廉行为的发生,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内部管理水平和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抓审计公示。在审计实施前,审计组人员与局里签订审计质量保证和工作纪律承诺书,同时,由纪检组在被审计单位醒目处张贴《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对审计办公地点、审计对象及范围、审计组成员、联系人、审计局监督举报电话进行书面公示,让各方知晓和监督审计工作开展。二是抓廉政管理。在审计见面会上,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宣布审计工作纪律,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并递送《审计组廉政情况监督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邮寄收回或由局里派专人收回归入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管理卡中,年终作为对审计人员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对审计人员评先选优、晋级晋职的重要依据,从而促进了审计人员廉洁从政、依法从审,确保了审计的公正性和独立性。三是抓审计参与。把过去的审前见面会只有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参加变为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加,对财政审计项目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和财经委人员、组织人事部门人员参加,审计结束后,向被审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反馈意见,提高审计的震慑力和工作质量。四是抓审计回访。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干部群众就本单位在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方面的情况及参加本项目的审计人员秉公执法、廉洁从审或以审谋私、搞人情审计等方面的情况反映,把审计廉政监督渗透到每一个角落。五是抓结果公开。有重点地选择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审计项目结果通过电视、会议、装印成册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提高审计结果透明度。六是抓意见收集。设立意见举报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认真整改,对近期不能整改的,及时在局内公开栏进行公开说明原因,分阶段进行落实。尤其是自身财务工作,严格加强管理,并成立内审小组定期检查监督,不定期在职工会上予以通报情况,真正做到了“正人先正己”。(龙映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