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创新“四个机制” 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坚持制度规范,改革创新机制,促进队伍建设。突出抓好选人、用人、考核和监督等四个环节,确立规范机制。
    一是创新选人机制。把好进口,创新引进机制。在公务员招录中,通过设定一定的条件及标准,尽可能选择双学位、有计算机三级(偏软)、法律等特殊专长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从而优化了审计队伍的知识结构。在军转干部的接收上,变以往被动接收安置为主动选择补充,及早与军转办联系选择专业人才,将学历比较高、具有专业技术职称且较年轻的转业干部,使新进人员能尽快进入角色。
    二是创新用人机制。局党组坚持公正用人。注重选贤任能,体现重实绩、重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年初进行3名科级干部选拔,注重符合条件人选的贡献和成果,将近三年的审计成果、计算机运用成果、信息宣传成果和年度考核情况作为任用依据。坚持公平用人。坚持实事求是,不凭个人好恶和关系亲疏用干部,看本质,看发展,看潜力。坚持公开用人。近几年提拔的1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均通过竞争上岗和群众评议推荐等措施,实行阳光操作,较好地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统一。
    三是创新考核机制。近年来,该局以考核为抓手,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变单一指标考核为全面综合考核,变年终一次性考核为经常性的动态考核,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考核制度,使之与年终评优、评先和提拔重用结合目前计算机和信息宣传考核量化到每个人,实行动态的量化管理后,人人肩上压力,激发了审计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四是创新监督机制。近年来,该注重建立和完善监督体系,将定期监督与不定期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人人都在组织中,人人都要受监督,营造一个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我们将领导干部作为重点,抓好权力制约、廉洁承诺、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和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将审计组作为重点,坚持“审前有谈话、审中有检查、审后有回访”,同时通过公布举报邮箱和电话,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姚留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