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县审计局大力实施三个推行建立健全“三项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在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工作中,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以广泛走访、定点接待、定期反馈为重点,大力实施三个推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服务审计监督。

    推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广泛走访干部、职工和群众工作制度。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积极“走出去”,深入开展“三进三通三个一”活动。 重点家访困难户、老党员和老干部,重点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详细填写了《进家入户走访群众民情日志》,专题研究,建立结对帮扶制度,推行“党群连心卡”,把联系服务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头。及时给予他们工作、生活上的帮助和支持,着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推行局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坚持实行每周一次定点接待群众和被审计单位上访制度。仔细倾听群众的诉求和被审计单位的建议,了解群众所盼、所思、所想、所议,加强和被审计单位的交流和沟通,从制度上保证审计党组始终做到坚持同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和被审计单位共同营造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审计氛围,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推行群众和被审计单位意见定期办理反馈制度。强化信访工作,及时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被审计单位提出的建议意见,能当场解决、答复的,当场给予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答复的,在局党组中心组集体研究后,予以回复;并且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办理落实,确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能够得到满意解决。( 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