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狠抓审计整改促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门市以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为契机,及时成立了由政府督查室牵头,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专班,分赴全市各地,采取听汇报、查原始凭证等方式督办检查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即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其他审计事项整改落实率达到90%。

    此次联合督查,重点查看各部门和单位是否严格按分类整改要求扎实整改到位。如对设立小金库的问题,看是否收缴了结余资金,对发放的个人资金或物资是否如数退回;对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的问题,看是否如数归位,暂时归位确实有因难的,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归还方案;对违规处置国有资产的问题,看是否补办了相关的手续,并将处置收益按规定缴入财政专户;对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细化、决算不真实、预算约束力软化的问题,看相关部门是否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从源头上、制度上去规范预决算行为;对人员超编问题,看是否对人员进行了清理,混岗人员是否限期归位,对确需聘用的临时人员,是否报经相关部门批准,办理了相关手续。

    对这次联合督查中发现整改不力或到期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由监察、财政、审计部门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公开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促进其从制度、机制上做文章,建立长效的规范管理机制。(金涛  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