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审计局六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强化科学发展理念,不断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坚持立足实际定措施、狠抓落实重实效、着眼长远谋发展,通过六项举措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
 
    开展专题培训。分科学理论、审计案例、效益审计、AO软件应用、信息写作、档案管理等专题,采取分层次、分专业、分批次集中组织的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通过培训提高审计队伍综合能力。

    坚持活动牵引。积极开展争做“四手”活动:即围绕创造一流业绩,争做查账“能手”;围绕提高审计业务水平,争做调查研究的“高手”;围绕打造现代审计,争做计算机应用“强手”;围绕推进科学审计,争做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通过活动开展不断推进队伍建设。

    选派骨干深造。选派文化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及市审计局组织的效益审计、财政审计、计算机应用等各类业务培训,为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鼓励自学成才。结合实际制定鼓励职称、学历教育奖励办法。凡是参加职称、学历考试并拿到相应证书的,除报销考试费用外,还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突出“一专多能”。着眼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培养“一专多能”人才作为重点,在全局范围内打破业务科室界限,统一安排审计项目,有意识地开展交叉审计和跨行业审计,通过实践锻炼培养审计“多面手”。

    强化廉政立身。以“为审不廉、满盘皆输”的理念引领审计队伍成长成才,以“八不准”和其他廉政规定规范审计人员言行,并全面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全过程监督。同时,进一步完善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登记备案、情况反馈及责任追究等措施。通过教育和管理相结合,不断强化审计人员“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意识。(姚峰 康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