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审计局首次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结合资源环境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积极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意见》,在最近开展的某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将资源环境审计内容作为重点专题进行部署。

    精心制定方案,确定环境资源审计主要内容。认真研读《意见》内容要求,并结合该区实际,在审计方案中确定以检查资源环保政策法规的贯彻和落实情况、环保资金使用情况、重大建设项目接受环境评价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审前设计了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重大建设项目接受环境评价等系列表格,有的放矢地准备开展审计。

    紧密围绕方案,认真实施环境资源审计。审计实施中,要求提供表格内容并进行审核;密切关注环境资源资金,并抽取重点单位进行延审;在政府发文中抽查资源环保方面的文件及相关内容,了解政府在环境资源方面的主要政策和采取的主要措施。通过以上方式全方位了解该区的环境资源情况。

    结合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地方政府重视环境资源。将资源环境审计作为经济责任审计中的专题,改变了以往以经济指标作为主要衡量内容的格局,是审计工作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又一个具体体现,将有助于地方政府进一步转变观念,重视地方资源环境建设,为地方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王敏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