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方县审计局加强对审计全过程的廉政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湖南省中方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中方县审计局坚持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加强对审计过程的廉政监督,努力做到审计开展到哪里,廉政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有力地促进了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每次开会或集中学习时间,局都要进行廉政文件学习,教育审计干部要做到廉政自律,时刻不忘敲响廉政警钟,严守“生命线”和“高压线”,让每一位审计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强化制度建设,抓好事前防范。年初,将每个审计干部的党风廉政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与所有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以及审计人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对廉政建设工作作出自己的承诺。

    抓好审计公开,实行阳光审计。实行审务公开制度,将审计项目、审计程序、廉政监督员、举报电话等情况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对一些群众关心的专项资金审计结果情况,及时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突出相互监督,形成互督模式。每个审计项目进点时,都要求对被审计单位一并送达审计纪律回复单,请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小组在审计过程中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书面填写,密封后交回或寄回局纪检书记。

    明确组长负责,确保廉政效果。审计项目严格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审计组长在审计中不但要对审计项目质量负责,同时要对执行廉政纪律负责。

    强化事后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实行重大项目集体审定审计项目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杜决隐瞒和淡化被审计单位违纪事实现象的发生,实行审计廉政回访制度,由局安排审计回访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审计组工作中的廉政情况,以强化监督效果。(胡顺清 宋娟 余乐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