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出台工程建设审计监督的三个规范性文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江苏省、苏州市关于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计在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方面的独特作用,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出台了《常熟市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管理办法》、《常熟市2009至2011年镇村公路建设审计管理办法》、《常熟市审计局政府重点建设工程跟踪审计暂行办法》三个规范性文件,从四个方面加以明确。

    明确了市、镇、村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的范围、程序,审计管理与实施,建设单位职责、责任追究等办法规定。

    明确了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的工作规程,工全过程质量环节控制、跟踪情况通报、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审计要求。

    明确了镇内部审计机构必须参与本镇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及所负的责任。整合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实施的办法。

    明确了 “谁主管、谁负责”,在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前提下,形成 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充分利用审计资源、成果的合作机制。(吴建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