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采纳审计建议全面推行部门预算“一编到底”改革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东海县采纳审计建议,明确要求在2010年在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推行部门预算“一编到底”改革,促使各部门单位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计划性、前瞻性及预算执行的刚性。该县部门预算“一编到底”的具体举措为:

    一是实行综合预算。采用综合预算形式编制部门预算,将全部财政性收入不分预算内外都全面、完整地纳入预算,同时做到量入而出、收支平衡;二是实行细化预算。遵循“零基预算”原则,建立科学规范的定额体系;专项经费要求有依据、有认证、有目标、有具体内容,实行单编采购预算,细化至具体设备项目。三是实行公共预算。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加大对科教文卫等社会公共事业的投入,进一步整合专项资金和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四是推行绩效评价。该县将部门预算执行的效率和效益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预算项目支出安排与资金使用效果相结合,加强对项目效益情况和执行进度的分析预测,对列入预算安排的大额支出项目跟踪进行绩效评价。(袁清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