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审计促国资经营收益首次纳入财政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初,湖北省荆州市财政局收到市国资委移交的国有资产经营和处置收益专户资料及专项资金,表明了该市国有资产经营和处置收益开始纳入财政管理。这是荆州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迈出的关键和实质性一步。该市审计部门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为强化对国有资产经营和处置收益的收缴和监管,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年初,市审计局根据工作安排,对市国资委2008年预算执行和国有资产经营、处置收益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中发现市国资委在国有资产经营、处置收益管理上存在国有资产经营收益缺乏具体标准、国有资产处置收益未上缴财政纳入预算管理等不规范问题。

    审计完结后,市审计局协同国资委和财政部门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于今年8月,在荆州市200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向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报告。同时,在审计部门的帮助下,国资委和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审计建议、积极协商整改方案。最终,国资委将国有资产经营和处置收益专户与专户储存资金移交给财政管理。由此,首开荆州市国有资产经营和处置收益纳入财政管理的先河。(黄标 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