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审计局积极参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及《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具体方案》的文件要求,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府决定用2年时间对08年以来规模以上的投资项目进行排查。相城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着力为解决相城区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建设市场行为和行政行为最大程度地发挥审计部门作用。

    相城区此次将就9个方面50项内容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该局就承担了5个方面23项治理任务。主要任务包括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决策行为,规范土地使用权、审批和出让行为,加强工程建设资金安排使用的管理,推进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等方面,重点强化对项目建设程序的监管力度,执行好政府投资工程的竣工决算审计,处理好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不良行为与案件线索的移送等工作,不断加强对工程建设过程的监督,以促进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的建立。

    相城区审计局在此次专项治理中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职责,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严重超概算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重点审计;二是积极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坚持每两个月向上级部门及时报告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三是通过审计,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完善工程建设领域信誉评价、项目考评、合同履行、黑名单等市场信用记录,严格执行《相城区建设市场不良行为公示暂行办法》,从而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要素市场运作体系的形成。(翟喜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