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推进财政预算规范性文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推进财政预算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意见》,加快构建“预算编制科学化、预算执行规范化、财政监管绩效化”的公共财政制度体系及其运行机制。

    该《意见》结合今年的同级财政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要求在预算编制阶段要切实推行零基预算,实行全面预算管理,构建与公共财政相适应、以提高政府管理效能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实现绩效预算为目标的科学、规范的预算支出绩效考评体系,并将绩效考评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依据,建立支出绩效对预算编制的正向激励机制。在预算执行阶段要增强预算法制意识,完善预算执行体系,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要树立将财政监督贯穿于预算执行的始终,对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财务收支是否符合有关规定、非税收入是否全额上缴财政、是否通过往来科目隐匿收支、专项资金是否用于专门项目,切实改变专项资金不“专”、专项资金“转项”的现状。

    目前,区财政及各部门(单位)正按照该《意见》的精神认真编制2010年大财政预算及各部门单位的部门预算。(陈礼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