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审计局发布灾后重建项目审计公告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审计局在互联网上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该局今年对四川省崇州市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阶段性审计结果。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对口支援四川省崇州市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庆市审计局认识到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涉及广大群众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

    今年年初,重庆市审计局局长王耘农专程前往崇州市进行专题调研。市局结合《审计署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出台下发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做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通知》,就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总体要求、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对象、组织分工、审计方式等作出明确部署。

    重庆市审计局对重庆市为主实施的重庆路、崇州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4个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费的管理、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委托崇州市审计局对灾民永久安置房建设援助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资金总量1.38亿元。通过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征地拆迁手续及资金拨付程序欠规范,灾民永久安置房补助实际发放户数与前期统计数不一致导致资金结余等五个方面问题。

    审计指出发现的问题后,一方面坚持预防为主,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促使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和整改。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整改,采取加快工作进度、完善相关手续、将结余资金继续用于灾后恢复重建等措施,做到了“边审计,边促进整改、规范和提高”。另一方面坚持阳光审计,审计机关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将阶段性审计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使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彰显了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