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采纳审计建议强化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湖北省保康县审计部门针对预算编制的公开性、透明度不高,预留缺口较大和有些部门预算编制过大的问题,提出了“继续推进和完善财政改革,提高财政预算的规范性和科学性”等建议。财政部门采纳建议,发文规范2010年县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县直各部门在2010年的预算编制中坚持综合预算的原则,将所有收入,包括财政补助收入、非税收入等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统筹安排支出。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即保工资发放保法定支出和省、市、县委、政府出台政策的落实。从严控制楼堂馆所建设支出;压缩公车购置、使用文出,压缩出国、接待、差旅支出,压缩一般行政运行类项目支出。 坚持讲究绩效的原则。对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开展跟踪问效,并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检查结果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

    《通知》强调预算编制严格执行“两上两下”的步骤,提高透明度。在2010年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县直部门所有新增支出一律在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后下达的控制数范围内通过调整支出结构解决,做到不重不漏。在2010的预算执行中,无特殊的政策性因素和不可抗力影响,不办理预算调整事项。预算经人大审查通过,各预算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执行。各部门(单位)在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时,在确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支出需要的前提下,与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有机地衔接,统筹兼顾。同时严格按照《保康县201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规定,认真编制采购预算。(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