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审计局出台两项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和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安徽省砀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安徽省砀山县委、县政府两办联合印发了《砀山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试行)》、《砀山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等级评定办法(试行)》、《砀山县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等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性文件。为便于实施,增强可操作性,日前,砀山县审计局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出台了《砀山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实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操作办法》和《砀山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归口管理制度》。
    
    《项目操作办法》共六章、三十条,明确规定了审计准备、审计实施、经济责任的界定、审计评价、审计报告等各阶段具体操作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有利于提高审计质量和防范审计风险。
    
    《归口管理制度》主要内容包括: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实施和报告管理,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利用管理。经济责任审计归口管理制度的建立,将对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效率,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化,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起到保障作用。 (孙广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