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审计局“高标准、严要求”塑“栋梁”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好刘家义审计长向青年干部提出的“自重、慎独、明志、广才”的殷切希望和切不能有“骄”、“娇”二气的重要指示,切实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今年,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要求青年干部“秉六气”、“戒六气”,切实挑起肩负的担子,筑牢经济防线,保证审计旗帜常亮常新。

    秉蓬勃朝气,戒“暮气”,立奋发进取人生观。朝气蓬勃是影响全局干部的一种精神力量,近年来,该局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进入数名青年干部,及时调整了原来平均年龄偏大、暮气沉沉的情况。为谋求队伍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局领导时常要求大家提高工作热情、鼓足工作劲头、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融入工作中,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秉凛然正气,戒“邪气”,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清正廉洁是国家对每一名干部的要求,作为审计人,要想当好经济卫士更应该做到无私无畏,自觉树立和弘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坚守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该局通过看科教片、组织下乡帮扶等方式带领青年干部了解上一代人的风雨历程,领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告诫青年人知荣辱、明是非。

    秉无畏勇气,戒“怨气”,立爱岗敬业奉献观。青年干部不仅要能吃苦、不抱怨,还要有勇气讲真话、报实情、进诤言,在审计工作中严把每一道关卡,执行每一步程序,不走套路、不徇私情,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真实、准确的依据,并及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当好参谋,发挥经济卫士的职能,不辱使命、奉献忠诚。

    秉张扬灵气,戒“迂气”,立与时俱进创新观。青年干部要学会高瞻远瞩、放眼未来,勇于在理论、体制、制度上更新观念,反对教条主义、保守主义、折中主义等一切“迂腐”的思想倾向,破除与科学发展不一致的思想障碍,及时拓宽思路、探索出服务大局的新路子,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秉丰厚底气,戒“浮气”,立虚心好学进取观。“腹有诗书气自华”,充分说明了唯有加强学习、丰富知识才能提高素质、提升内在。为此,局领导时常要求青年干部要博学多才、博闻强记、博采众长,汲取别人的精华,增强自己的能力,切不可做漂在水面上、经不起风浪的扁舟,要学好政治理论、练好基本功,兼收并蓄,才能有所成就。

    秉昂扬锐气,戒“傲气”,立为民服务宗旨观。随着社会形势的变化,审计干部的工作也面临新的问题,对青年干部来讲,不仅要勇于破解难题,还要正确把握自己手中的权利,恪守为民之责,常怀为民之心,多做利民之事。身在执法机关,就要牢记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与责任并存,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 (哈安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