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注重加强对区市审计工作指导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全市审计机关联动和配合,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协调发展,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出台措施,从四个方面加强对区市审计工作的指导。

    加大对区市审计局领导干部选配工作的协管力度。认真落实审计署有关文件要求,对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搞好任职把关,加强日常考察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班子建设情况,向区市党委政府适时提出选任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按要求做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加大对区市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力度。采取召开例会、片会和调研等形式,组织各区市对口业务部门审计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编发典型审计案例,发挥规范和引导作用,促进区市审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加大对统一组织项目实施的协同力度。对于今后需要统一组织的项目或者需要从区市审计局抽调人员的,提前与区市审计局进行沟通、听取意见;对于各区市需要在下一年度安排授权审计项目的,尽量帮助安排;对于年度全市统一组织的项目计划,年初认真征求各区市审计局意见,争取把统一组织项目安排好、实施好。

    加大对区市审计工作的考核力度。进一步修订区市考核办法:在考核内容上,突出对审计工作成果、审计执法质量、专业技术能力、科研成果和规范化建设的考核;在考核措施上,加大对AO应用实例、优秀审计项目、审计专家经验和信息系统审计案例评选、联网审计、绩效审计等重点工作的考核和评比份量;在考核要求上,增加“一票否决”条款,出现五种违规或影响审计机关形象情况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