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审计局首次向社会公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六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审计局通过《皖西日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市审计信息网向社会公告了市本级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这是该局首次向社会公告市本局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今年上半年,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8月26日,市审计局局长黄文应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六安市本级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对报告进行认真分组审议后一致认为: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坚持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审计目标,审计工作认真细致,程序规范,敢于揭露问题。《报告》比较客观地反映了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提出的建议积极可行。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发文要求进行整改并按时报告整改方案和结果。

    近年来,市审计局不断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大力推行“阳光审计”,积极推行审计结果公告,不断发挥审计在服务六安经济发展中的监督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