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重大审计项目变“秋后算帐”为“在线杀毒”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江西省安福县每年都要投入超过1.5亿元的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如此巨额投资将如何避免浪费,如何保证工程质量,如何防止腐败,该县审计机关的做法是,改变过去重大审计项目“秋后算帐”的办法,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审计工作从工程项目立项开始介入,实行“在线杀毒”式的全程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减少浪费,防止腐败发生。据了解,三年来,该县共实施了60余个重大项目,通过跟踪审计,共核减项目资金1.22亿元。安福县城三桥建设工程是该县城北开发的关键工程,中标方的设计方案显示,三桥建设总体预算金额3038.5383万元。在该工程开工前,审计工作就及时介入,通过县联合审计组的精打细算,严格把关,最终将这项工程总造价预算核减至2456.10394万元。就这样,这项工程在尚在图纸上就被“砍”下582万余元,避免了大量国资流失。

    2009年,安福县已立项的全县重大工程达21项,其中一半项目是主要靠财政投资的支农惠农、保障性住房、县乡医疗体系建设等民生项目,该县对这些项目的审计都实行了“在线杀毒”。其中泸水河大道、滨江大道、经济适用房等工程的的跟踪审计已基本完成。(刘丽强、彭文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