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部署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突出三大特色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议指出,明年的预算执行审计要围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更好的服务于民生民意,注重突出体现“三大特色”:

    突出宏观性。必须从国家公共财政的高度、从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制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角度统筹考虑财政审计;要运用全面的、联系的观点将若干项资金、若干个事项和行业综合协调起来进行深入的研究;要加大各职能处室在财政审计中的整合力度,真正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突出针对性。要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和贯彻落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融为一体,抓住财政体制、机制、制度来揭示和分析问题,将当前财政预算和管理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揭露出来,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

    突出时效性。预算执行审计要突出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关注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调结构”这一战略方针的实施落实情况。2010年向人大提交的200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要重点反映2009年的审计情况,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时效性。(赵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