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委、县政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河南省叶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叶县县委、县政府邀请县审计局对其2007至2008年度的财务账目进行审计,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这是叶县县审计局首次对县两办财务收支情况实施审计。审计部门严格按照审计程序、不走过场、不留情面。通过审计,既肯定了两办财经纪律严明,财务制度规范,也对现金的管理和使用、报销票据的审核、固定资产账务登记、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审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两办迅速召集财会人员研究解决,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更加规范细致的财务管理办法,收到了较好效果。

    叶县县委、县政府从“要审我”转变为“我要审”,带头执行《审计法》, 充分体现审计工作对于规范单位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健康运行的重要作用,这不但是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注重自身建设的表现,体现了领导机关的廉政廉洁意识,在重视审计、支持审计、理解审计上为全县各部门做出了示范和表率。 (王国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