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突出“三个”环节加强扩大内需项目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注重突出“三个”环节,不断加大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审计监督力度,确保了33个项目安全高效运行。
    
    注重审计项目的建设程序情况的审计,重点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批复、项目招投标、预决算和项目管理制度情况,同时还审计项目设计是否符合经济、实用、环保的原则,是否存在铺张浪费问题,特别是一些非生产性、非业务性的附属项目等,防止搭车乱上项目问题发生,从而进一步压缩不必要的开支,节约建设投资。
    
    注重审计项目投资财务管理情况的审计,包括项目资金运用、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配套资金到位情况等,审查有无因资金问题影响工程建设进度,从而影响项目总体效益发挥等问题。同时,审查项目实施过程中有无因管理不善而造成损失浪费问题。
    
    注重审计项目运行情况及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情况审计,主要对项目经济性、效果性、效率性进行综合评价,并将实际实现或达到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比较,分析偏离的原因。
    
    通过对内需项目的全过程监督,先后督促落实配套资金160万元,审减工程投资120多万元,减少损失浪费15万多元。同时,提出整改建议5条,防止和避免了经济损失。(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