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残联经责审计受县领导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象山县政府根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关定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董贵波在由该县审计部门出具的《象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胡圣棣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报告》中分别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出台了《象山县关于对残疾人实行特别扶助的若干意见》,以进一步改善全县残疾人的发展环境和生活条件,使广大残疾人尽可能地共享到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该《意见》要求:一是要积极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五保”供养制度,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兴办多种形式的残疾人托养机构,对符合建房条件的农村残疾人家庭给予优先办理手续并减半收取了有关费用,对残疾人家庭的建房审批与基本生活减免相关费用。二是要积极鼓励、扶持和促进残疾人就业或自谋职业,加强对残疾人就业场所的监管,严格督促用工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各项社会保险,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扶贫基地风险基金的管理并确保其规范、合理使用。三是要积极扶助残疾人的医疗康复,实施“助明、助听、助行、助医”等康复工程,使其逐步纳入各类基本医疗或合作医疗范围。四是要积极维护残疾人的教育文化权利,对就读于各级各类特教学校与教育机构的残疾人给予费用补助,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全县性的残疾人文体训练和竞赛活动,对获奖者按级别规定予以奖励和补助。五是要积极改善残疾人交通出行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进行同步规划、设计和施工,并在城区公交车(含民营车辆)上设置残疾人专座并免费乘坐。六是要积极加强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保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经费保障机制,有效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李  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