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泉山区审计局“四招”深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审计局按照提前介入,全程监督的原则,采取“四招”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监管。

    完善中介机构管理办法。为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起草了《泉山区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招投标暂行办法(试行)》制度,建立中标机构资料库,并对入库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探索和完善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的优选机制。

    对委托项目实行扎口管理制度。对全区投资额10万元以上的工程实施扎口管理,建立投资项目动态管理库,随时提供备审信息,掌握投资项目的进度情况,使该工作走上规范化轨道。

    建立中介委托审计日常考核规程。定期组织开展对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执业能力的综合评审和考核,凡考核评审不过关的,视情给予扣减审计服务费、取消接受委托审计资格、经济赔偿等处理或处罚。

    定期走访实现全过程监督。建立与发改、建设、财政等多部门联合定期走访制度,掌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及工程验收决算情况,同时对产生争议的事项多次召开会议,听取中介方和委托方的意见和建议,从操作过程上加强了对项目的监督和管理。 (赵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