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坚持“三个结合”开展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以促进财经秩序规范有序为目的,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坚持“三个结合”开展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服务。

    坚持行政事业单位与企业单位相结合。该局既注重帮助市直各部门单位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又注重帮助民营企业提高管理水平,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证。通过此项活动,目前已有41个单位被授予“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化优秀单位”称号,有33人被授予“财务管理规范化先进个人”称号。

    坚持法制宣传与制度帮建相结合。该局既注重利用“五五普法”、辅导讲座、提出审计建议等方式宣传审计法律法规,讲解财经活动中易出现违规的事项及处理规定,又注重帮助被服务对象健全完善各项内控制度,预防违规问题发生。三年来,已组织专题讲座4次,帮助健全内控制度350项,有87个单位从中受益。

    坚持教育领导干部和培训财务人员相结合。该局既注重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财经法纪教育,增强财经法纪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又注重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财务核算水平。三年来,已为市政府组成人员、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主要领导提供辅导2次400人次,为80名全市优秀科级干部提供辅导1次,下发《领导干部在经济活动中应注意的百条事项》宣传册500多份。利用内审协会等载体,组织被服务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4次400人次,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发挥了作用。(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