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神出台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0日】
【来源:四川省青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科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正确界定领导干部任期责任,四川省青神县出台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对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
    
    一是明确交接对象。领导干部是指县属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正职领导干部(包括财务独立核算的副科级单位正职领导干部)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县属国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二是明确交接内容。交接事项涵盖工作事项、财务资产事项和其它重要事项三个方面。三是明确交接程序。按下发交接通知书、办理交接事项、离任领导交接、接任领导复核、交接材料报送五个环节依序完成。四是明确监交事项。监交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纪检、审计、财政等部门全程参与交接工作。五是明确交接责任。明确离任领导对移交的财务会计资料和其它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财务资产事项有关数据,最终以审计部门审计报告为准。接任领导对前任领导移交的未了结的工作事项和经济责任事项,应当负责继续办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