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镇(区、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倾情民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镇(区、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先后对3个镇(街道)、6位领导干部进行“任中审计”,在关注镇(区、街道)财政收支和政府负债、集体资产经营情况的基础上,更加关注领导干部“倾情民生”的决策情况。

    关注征地补偿款的落实情况。对征地补偿款的管理、发放进行审计,了解镇(街道)所属行政村征地补偿标准与执行程序,审核征地原始资料,确保土地出让补偿公平、合理;走访失地农户,确保失地农户土地补偿款落实到位。

    关注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对农村社保基金的缴纳、管理和发放情况进行审计,通过核实农村养老保险、失地农民置换城保及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个人缴纳与财政各级补贴资金解缴情况和社保基金的发放情况,审查乡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否完善。

    关注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的投入情况。对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检查镇(街道)财政资金在基础设施及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投入总额与比例,评价资金使用效果。(徐松梅 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