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以能为要”的指导思想,从适应最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入手,教育与管理并举,激励与约束并重,注重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培养专业人才和领军人才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

    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针对他们工作积极性高,但业务技能较差,工作经验不足的情况,组织开展了“一帮一、传帮带”活动,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促进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努力提升机关全体干部队伍素质。

    加强对审计专业人才的培养,深入开展争做“四手”活动,即围绕创造一流业绩,争做查账“能手”;围绕提高审计业务水平,争做调查研究的“高手”;围绕打造现代审计,争做计算机应用“强手”;围绕推进科学审计,争做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通过活动开展,着力提高审计专业人才的水平。还鼓励他们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支持他们报考各类专业技术职称,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加强对审计领军人才的培养,以“四个提高”为着眼点,狠抓他们的开拓创新能力。即:提高准确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的本领;提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的本领;提高灵活运用掌握的知识,去分析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本领;提高善于集中各方面智慧,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开创新局面的本领;以更好地发挥领军作用,提高审计质量。( 周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