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举办审计组长(主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组长的综合素质,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辽宁省审计厅日前举办了审计组长(主审)培训班,来自各市、县(区)审计局以及厅机关的12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以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骨干人才队伍,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为目标,重点强化了审计组长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二是在课程设置上,体现了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围绕抓质量、打基础、强素质、促提高的思路,结合审计组长的职责和任务,重点开展了审计质量控制、专项审计调查、当前经济形势与任务,以及心理学等多项内容的学习。三是在学习方法上,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政策,专门邀请专家学者讲解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与任务;围绕如何提高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审计专家介绍了审计质量控制、专项审计调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及需要注意把握的问题;围绕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审计组长,请各市审计局派一名代表现场介绍经验,进行研讨和交流,以取长补短,互相促进。
    通过几天的学习,参训人员不但加深了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为当好审计组长(主审),全面提高审计业务质量,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审计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