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局分解细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调研了当地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突出了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把专项治理的配合任务分解为3大项10小项,并明确牵头科室,工作责任到人,措施要求到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配合土地部门规范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审批和出让行为,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土地、矿业权等公开交易市场和监管平台。一是积极参与对全市土地出让情况的清理工作,摸清各类建设用地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完善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加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监管,积极推进工业用地预申请制度;三是严格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审批和价格评估的监管,对征地审批和批后实施的监管,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配合工程监管部门加强物资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的管理,促进工程建设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一是加强对工程建设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的监督;二是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监管;三是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严重超概算项目和财政性资金投入的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案件查办力度。一是拓宽案源渠道,注重在项目审计中发现案件线索;二是配合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典型案件;三是配合纪检监察等执法执纪机关完善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移送、案件协办、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查办案件的合力;四是在审计中注意查找体制机制制度存在的缺陷和漏洞,提出加强管理的建议的措施。(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