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区出台六项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出台六项制度,构建审计现场管理机制,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实行主审负责制。明确项目主审对审计方案编写、审计组织实施、下达审计决定和审计质量控制等审计业务,以及信息宣传、内部复核、档案归集等基础工作负总责,审其他人员承担连带责任。

    实分管领导跟班制。要求分管领导必须深入到每一个所负责的审计项目开展工作,及时把握现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并对审计组的工作情况作出指导,对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局党组会议商定。

    实行限时审结制。根据项目性质、工作量和难易程度,量化审计项目的完成时间,要求审计组在按照审计法规和审计准则完成审计程序和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审计工作,并将执行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充分发挥审计计划的管控约束作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实行过错追究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执法过错和质量问题进行责任追究,对及时改正能够挽回影响的,责成有关审计人员限时整改,对因严重过错造成的审计复议、诉讼等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实行廉政责任制。明确审计人员廉政责任,从分管领导到审计组长,从主审至审计组人员层层明确职责,人人抓落实。同时实行审前教育、审中检查、,确保廉洁从审。

    实行审后回访制度。项目审计工作结束后,由纪检组长组织人员到被审计单位去了解审计人员遵守纪律情况,执行审计程序和有关审计规范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和审计工作的评议,将回访结果反馈局党组并提出改进意见。(李高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