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两级审计机关强化审计执法力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9日】
【来源:内蒙古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两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区审计厅提出的继续坚持“压数量、保质量、抓重点、出精品”和“改进方法、加大力度、保证质量、提高效率、文明审计”的二十字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审计执法力度,为该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截至10月底,该市两级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单位91个;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4.90亿元,其中:违规金额8.30亿元,管理规范金额6.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2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09倍。审计查出处理处罚金额合计3.12亿元,其中:应上缴财政2.0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94倍;应归还原渠道资金885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2.29倍;应调账处理金额1.0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90倍。
    审计处理结果落实金额合计1.18亿元,其中:已调账处理金额7271万元,是上年同期的11.34倍;已归还原渠道资金7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核减工程款2161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92倍;提交专题或综合性报告、信息212篇,被批示采用131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