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审计科室在全市范围内接受公开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消除机关“梗阻”现象,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意识,日前,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的7个中层科室在全市范围内接受公开民主评议。为确保评议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将努力抓好四个环节:

    科室总结与述职环节。由被评议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在依法履职、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述职,并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述职内容,接受监督。

    民主测评环节。民主测评分为外部测评和内部测评。外部测评由昆山市开发区和各镇领导对审计机关中层科室测评和被审计对象对审计机关中层科室测评;内部测评由部门班子主要领导对中层科室测评、机关内部各科室互测,测评采用细化打分的形式进行。

    公示、考察、征求意见环节。评议结果将在单位内部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对评议排名靠后的处室进行重点考察,并多方听取对测评对象的意见。

    结果运用环节。评议结果将在《昆山日报》等媒体上公布;对排名前列的,科室负责人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对排名后位的,由部门领导对其诫勉谈话,并视不同情况对科室负责人确定为年度考核基本称职或对其职务和岗位进行适当调整。(徐开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