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强化措施促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审计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实行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于审计部门提交的审计报告,市政府领导件件都作出批示,要求切实整改到位。根据市领导的批示,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上报市政府,抄送审计机关。整改结束后,还将整改情况向市政府书面汇报,同时抄送审计机关。今年,该市领导先后就科技发展资金审计调查、房屋公共维修审计调查、卫生系统财政收支审计等审计结果作出20多次批示,引起各部门高度重视,专项资金沉淀、财务管理薄弱、基建工程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等到彻底整改,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制度4项。此外,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时,专门就上年度审计整改情况作出报告。

    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建立对于一些社会热点和事关民生的重要问题,市政府还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办公会议,召集所涉及的相关部门、单位和市审计局共同商讨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审计部门揭示了农村新“五件实事”工程中存在的专项资金拨付缓慢,地方配套资金不到位,工程管理不规范,资金发挥的效益不高等问题,该市常务副市长召集审计、交通、卫生、教育等部门专题研究整改方案,要求限时整改,最终8000余万违规资金在10天内全部纠正到位。

    推行审计整改公告。近3年来,该局每年都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同级审”报告,同时也将审计整改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公之于众,接受社会舆论监督,此举也有效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