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局加强惠农资金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坚持执审为民,担当政府利民惠农政策的维护者,关注利民惠农政策和资金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各项民生资金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今年该局进一步加大对涉农资金的审计力度,将全县2008年度农民健康工程、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农村文化建设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农民教育培训工程等五项专项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全部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结果表明,这些资金的投入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了全县新农村建设。

    一是推进农民健康工程审计,促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建设,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截至2008年底,全县参加新型农村全作医疗人口95.51万人,参保率达到10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费用基本达到全部即时报销。二是开展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审计,有效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对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的审计覆盖面达到100%,审计项目88个,审计总里程220公里,对已竣工项目的工程审计覆盖面达到60%。三是关注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组织开展了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审计。2008年,省、县补助计投入258.98万元,解决了农民看戏、看电影和开展文化活动难等问题,加快了基层文化事业的发展。四是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规范资金使用,促进经济效益提高。审计调查专项资金2484.7万元,通过河道疏浚与村庄河塘整治工程的实施,增加灌溉面积4万亩,改善灌溉面积5.6万亩,增加排涝面积4万亩,改善排涝面积17.8万亩,有效的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村庄环境,增加经济效益。五是加强农村教育培训工程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审计专项资金5293.76万元,全县农村培训受益人数14.6万人次,促进其规范管理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项目的圆满完成,收到了明显成效。(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