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首创经济责任综合审计报告获好评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受县委组织部委托集中全局力量,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对十八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党政领导负责人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为充分发挥审计为县委县政府考察干部当好参谋的作用,通城审计局多次召开各审计小组业务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对十八个行政事业单位党政领导负责人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综合归纳,对审计发现存在的比较带普遍性和社会热点问题及个别违纪违规较为严重的问题,作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在此基础上,编写了2009年度通城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综合报告材料,并且就如何防范和改正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审计建议,及时向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工作小组做了汇报。

    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及成员对审计发现和分析的带普遍性的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对个别单位较为严重的违纪违规问题做出了具体指示,并充分赞扬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得很好,特别是综合报告很有特色,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以来实属首创,对十八家单位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归纳汇总,有比较更能说明问题,汇报结束后,根据县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工作小组意见和要求,通城县审计局依照审计程序,向县纪委移交案件一起。(樊仁海 许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