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审计局探索绩效审计模式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以评价项目目标完成情况和资金使用效益为重点,采取边组织审计边探讨研究的方式,尝试进行绩效审计并初见成效,实现了绩效审计项目零的突破。

    首先,科学论证,确立主攻方向。在经过调查、分析和对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进行借鉴的基础上,确定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专项资金审计等较易推行绩效审计的领域进行初步尝试。

    其次,重点突破,确立主攻目标。在这些审计项目中,对绩效审计内容不贪大求全,而是坚持攻其一隅,重点突破的原则,以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为重要指标,着重从项目目标完成度、资金使用效率、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评价被审计项目的效率、效益和效果。

    第三,交流探讨,积累经验。由于今年是首次尝试绩效审计,工作中必然会遇到问题和困难。但全体审计人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采取边审计、边借鉴、边吸收、边融合、边总结的方式,发挥聪明才智解决问题,化解困难,并将遇到的问题和审计经验心得,相互进行交流探讨,为今后绩效审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利宝  张金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