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采取“主抓、狠抓、实抓、普抓”等切实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审计业务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

    ——主抓班子建设。为充分发挥班子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亲和力,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严格以“五带头五模范”的目标要求来带领审计队伍。一是带头讲学习讲政治,做维护大局、坚定信念的模范;二是带头转变作风,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模范;三是带头遵纪守法,做严于律己、秉公执法的模范;四是带头廉洁自律,做勤政为民、艰苦奋斗的模范;五是带头维护团结,做和睦相处、共建和谐的模范。具体工作中切实付之行动,并自觉接受监督。

    ——狠抓机制创新。该局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对应关系,及时创新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坚持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经常化,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将工作实绩作为重点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强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工作,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之中,并实行逐级管理,逐级负责制。

    ——实抓学习培训。该局坚持以人为本思想,从实际出发,坚持将审计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放在首位,以提高审计人员的实践能力为核心,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集中学与自学等方式,拓宽学习培训平台和载体,实事求是地抓好学习培训。重点选择切合基层审计机关实际,利于审计人员吸收的审计业务、计算机技能、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坚持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规定班子成员轮流组织单周一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和双周一的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建立学后评议制度,学后由审计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评议,畅谈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并对别人的评议内容进行分析对比。

    ——普抓廉政建设。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建立完善《审计项目责任制》、《审计外勤经费处理》等制度,夯实廉政建设基础,有效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二是加强廉政建设教育,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国防教育和“五教”活动,进一步筑牢审计人员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是认真落实廉政责任制,实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三级负责制,根据干部职工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别制定了廉政责任状,并层层签订,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每季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廉政建设工作;四是年终对干部职工进行述职述廉评议,确保审计人员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切实把审计机关建成正气机关、法制机关和廉洁机关。(唐 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