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审计局六道防线筑牢惩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实现了廉政建设“零投诉、零举报”的目标。

    组建机构强保障。该局党组成立了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其余班子成员分块负责,全局职工齐参与的层级网络工作格局。

    多措宣传强源头。通过召开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支部大会、职工会等形式及时传达贯彻和学习中央《工作规划》、市委《实施办法》及该县县委《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以教育审计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弦,严格做到廉政执审、廉洁从审,自觉抵制和防范不廉行为的入侵。

    健全制度强规范。该局党组建立健全系列制度,出台涵盖“审计纪律八不准、两公示制、审计回访制”等8大类43章的《机关管理制度汇编》,确保惩防体系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

    严格考核强责任。该局党组把此项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将目标考核到人,实行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审计组长、审计组长与各审计人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廉政建设工作层层做出承诺。

    阳光审计强公开。为确保廉洁从审,该局党组着力实施阳光审计,强化“三抓”。即抓审前公示。将审计项目名称、审计程序、廉政监督员、举报电话、审计纪律八不准等情况在网站和被审计单位进行公示,让各方知晓和监督审计工作开展。抓审中监督。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并递送《审计组廉政执行监督卡》,从而促进了审计人员廉洁从政、依法从审,确保审计的公正性和独立性。抓审后回访和意见收集。及时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秉公执法、廉洁从审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同时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和整改落实。

    提升培训强素质。为大力提升该县县乡干部的财经法规审计知识水平,增强干部的廉政意识,将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实施财务(审计)干部进行素质提升培训。近期,已联合该县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局)、人民检察院、财政局等部门举办了大规模的财经审计法规审计知识专题培训,为助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