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整改落实率达100%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对2008年度五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到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实地审计回访。情况表明:该市今年五项保险基金审计整改措施得力,共整改资金1131万元,审计结论落实率达到了100%。其主要做法是:

    加强领导,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决定下达后,该局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关于整改工作任务的分解。要求涉及到有整改任务的二级单位,要严肃认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审计结论的落实率要达到100%。为此,该局还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的整改工作督查组,具体督促检查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强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实效。该局所属各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行动迅速,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并将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如在对历年欠缴保费的清收中,由各所属单位抽调专人与地税部门组成清收专班进行清收,共清收历欠保费671.21万元。

    健全机制,确保资金规范运行。为进一步规范社保资金的安全运行及保值增值,该局党委把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纠正工作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五项社保资金规范运行的制度和管理办法。主要是:按照社保资金“收得齐、管得住、用得好”的工作总要求,全面完善社保资金征管机制及体系建设工作,采取了一切可行措施抓好清欠工作。防止了旧欠未缴、新欠又累计发生的情况;加大了对金保工程的投入,完善金保工程,进一步加强了基础管理,提高了基金征缴、支付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提高了基金运转的知明度和知情度,有效防止了冒领养老金的现象,切实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加强基金监督力度;按照社会保障财务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资金监管体系,切实加强社会保险资金的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把日常性的监督检查工作作为规范社保资金运行的有效手段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杨明金  曹礼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