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对省内五所监狱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和省审计厅2009年审计工作计划,从今年9月开始,贵州省审计厅派出 5个审计组对贵州省五所监狱2006至2008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内容是审查监狱资产的所有权是否明确合规,国有资产是否被无偿占用和流失,监狱的财政收支及监办企业的财务收支是否合规合法,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现象,是否存在设立账外账或小金库的行为等。通过审计,摸清监狱财政收支和监办企业财务收支以及在资产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处理意见和改进建议,促进监狱系统深化改革,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贵州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这次审计,制定了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期间,该厅领导多次到审计现场进行指导和调研,有力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开展。目前,审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