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审计局以制度建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7日】
【来源:河南省修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修武县审计局针对干部队伍和审计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了一整套符合修武审计发展的规范管理办法,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把制度建设当做提升干部素质的“助推器”。面对日益更新的法律法规知识和经济发展形势的需要,该局把提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干部存在的对政策理解不透、执行能力不强、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该局还鼓励干部在职参加国家高等学历教育和自学考试,对取得学历、注册审计师、注册会计师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的给予物质奖励,调动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目前,该局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到68%,拥有审计师、会计师职称以上的干部达到12人。

    把制度建设当做勤政廉政的“防火墙”。该局以念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敢犯、不能犯、不愿犯”的九字口诀为抓手,突出抓好“四项考核”、“四项报告”制度,即集体活动考核参与率、业务培训考核及格率、日常工作考核在位率、季度绩效考核得分率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大节日廉洁情况报告制度、季度廉政规定落实情况自我对照报告制度、年度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制度,以此增强全员的自律意识。

    把制度建设当做提高工作效能的“润滑剂”。该局特别聘请了5名社会人士担任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让审计干部职工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凡与干部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均按规定公开,保障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把目标责任考评与“争先创优”竞赛活动结合起来,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将全局工作细化、量化为60条98款目标任务,制定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制定了评价标准,完善了奖惩机制,形成了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层层任务有落实的工作格局。(秦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