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及建设项目审计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今年4月底开始,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整合全市审计力量,按照“统一组织、跟进审计、分级负责”的原则,以提前介入,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为目标,对广州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工程的资金管理使用、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管理及工程质量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促进提高污水治理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广州市污水治理整治目标的实现,使广州“水更清”。

    审计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点检查项目审批程序、资金使用、工作完成进度、工程管理等。第二阶段重点检查工程造价、竣工验收程序、执行概算情况和工程质量等。目前第一阶段审计已基本完成,对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广州市审计机关及时向市、各区(县级市)治水办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

    广州市政府领导对治水审计发现问题给予高度重视。11月中旬,在广州市审计局提交的《关于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及建设项目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张广宁市长批示分管常务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使水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既依法运作又能加快推进。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张市长指示和建设资金管理及招投标管理会议精神,改进审计发现出来的问题。

    广州市治水办及各区(县级市)治水办等相关单位均认真采纳审计意见,采取措施积极整改。针对加强和完善治水项目的资金管理制度的审计建议,广州市治水办对广州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项目资金将实施集中支付管理,目前已完成筹建工作;针对加强治水工程项目管理的审计建议,相关各区(县级市)治水办已采取积极行动,逐步完善程序,规范管理,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关闭】    【打印】